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04/2019-000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9-12-12
名称: 鲜活永州||相约周末,古城多彩风情约起来
文号 :    
鲜活永州||相约周末,古城多彩风情约起来
2019-12-12           来源: 宣传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文旅融合,靓点纷呈。全市文旅展览,即将盛妆开启。漫步在零陵古城之中,感受到冬日古韵与风情的共融。那古城中的石板小路,经历了时间的漫长冲刷,见证着一座古城世代的更替。悠久的风韵留存于潇水河畔的古城,其山水古迹之中的诗情画意更是令人神往。

就是在这样一座从不缺乏传说与历史的点缀,也不缺乏名家与文人的赞美,湖南四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的零陵古城,于11月举办了首届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周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掀起了一波的古城文化风潮。节会包括文化底蕴深厚、艺术登峰造极的开幕式、永州市文化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历史文化名城(永州)研讨会、“高山流水遇知音”经典诗词朗诵会、文旅作品征集竞赛等多项活动,为永州市民和四方游客带来一次文化盛宴,也重新激活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下的无限可能。

而在1214-15日期间,零陵古城即将举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展览、永州市文旅融合经验交流会等多项活动,再次展现出永州的山水人文之美,让大家都能充分的感受到永州千年的古韵与多彩的民俗。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次活动到底有哪些不一样的精彩体验吧!

永州市文化旅游展览

在本次展览期间,零陵古城将展出永州九县二区特色文旅产品,以及零陵文创首批示范作品,还原两千年永州地域内的风土人情,集中展现古城零陵两千年文化底蕴,打造零陵重量级文化盛宴。伴随着展览,每天还会有精彩纷呈的非遗特色演出,丰富的节目演绎和琳琅满目的周边产品,绝对能让你耳目一新的同时,也能深刻的感受到永州传统与文化创意交融的魅力。

活动时间:1214-1215

活动地点:零陵古城C区冉溪广场

永州市文旅推广传播现场经验交流会

在永州市文旅融合快速发展之际,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将联合永州各县区文旅广体局、永州市各景区及永州市品牌旅行社,就各县区创新经验与优秀实践案例,及永州文旅融合在2020年的发展进行探讨与交流,并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搭建起文旅合作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永州的文旅产业,实现合作共赢,进一步解锁属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价值。

活动时间:1215日上午8:00-10:20

活动地点:零陵古城C区瑶寨酒店

首届历史文化名城文旅作品竞赛颁奖仪式

永州零陵的城市内涵极为丰富,尤其自然景观与人文特色交融的特色独树一帜。为了更好的展现永州零陵,早在节会前,同步举办了“视频征集竞赛”、“诗歌征集竞赛”、“文创设计大赛”三项群众赛事;截至于128日,竞赛评委会收集到诗歌、短视频等文旅作品近千件,并已完成所有奖项的评定。而在本次活动现场不仅将在现场为获奖选手进行视频、诗歌、文创设计三项文旅作品竞赛的颁奖,同时也会将竞赛中优异的文旅作品面向永州市民进行集中的展示,来生动的呈现蕴含在文旅作品里的永州之美,展现出永州地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博大精深;这一场创意与历史人文的激情碰撞,或许正是你需要的冬日灵感指南。

活动时间:1215日上午10:45-11:35

活动地点:零陵古城C区冉溪广场

近年来,永州的人文之美、山水之美、城市之美日益彰显,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旅客和当地市民的观光;而在历史与创新、文化与创意交融的永州古城之中,这个周末将好戏连台,如果你想感受到永州的全新活力和独特魅力,那这一次就别错过了!赶紧来古城零陵吧!


来源:市文旅广体局宣传科

责编:秦伟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