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9-0675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6-19
名称: 为山里贫困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永州市文旅广体局联合“爱尚计划·爱上学”公益圆梦分会赴道县开展捐赠活动
文号 :    
为山里贫困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永州市文旅广体局联合“爱尚计划·爱上学”公益圆梦分会赴道县开展捐赠活动
2019-06-19           来源: 驻白露塘村工作队 【字体:   打印

618日上午,“爱尚计划·爱上学”公益圆梦分会圆方公司及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爱心人士一行,驱车450公里来到贫困山区---永州道县祥霖铺镇白露塘小学,举办了定制课桌椅捐赠活动。此次活动,圆方公司及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定制课桌椅45套,部分飞机航模、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具等。市文旅广体局驻白露塘村工作队、白露塘村支两委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白露塘村为省定贫困村,总人口2403人。白露塘小学是周边11个自然村的教学点,离中心学校约7公里,在校一二年级学生45人,绝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其中特殊学生先天残疾2人,建档立卡贫困生6人。

白露塘小学原课桌椅

在上午1个多小时的交流互动游戏中,爱心人士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表达自己的想法,说出自己的愿望与梦想。孩子们非常兴奋,活动气氛非常热烈,有些孩子大胆说出了自己的梦想;有些孩子提出了很多有趣的问题;有些孩子还自己动手制作了感恩卡,歪歪扭扭地写下了祝福与感恩,当场献给了爱心人士。爱心人士非常感动,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鼓励孩子们要学会坚强勇敢,努力学习知识与本领,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与梦想,将来积极报效祖国。随后的活动中,孩子们与大人还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熊抱抱”等游戏,大家还手拉手唱起了《感恩的心》,稚嫩甜美的歌声飘荡在校园上空,场面温馨而动人。社会爱心人士送来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极大鼓舞,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帮助他们点燃了梦想,放飞了希望。

更换后的新课桌椅

“爱尚计划·爱上学”是由尚品宅配携手形象代言人周迅于20133月发起与组织的一项爱心助学公益项目,旨在帮助改善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就学环境,无偿提供定制课桌椅。活动至今,“爱尚计划·爱上学”累计捐赠课桌椅9000多套,白露塘小学是该平台捐赠课桌椅的第307所小学。

来源:市文旅广体局驻白露塘村工作队

责编:秦伟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