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0-0011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1-22
名称: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文号 :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01-22           来源: 宣传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反馈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唐元出席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祝平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文旅广体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万平波,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勤,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景学,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会前,向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蒋井泉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199月至11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文旅广体局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的本质属性,把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和选人用人情况开展监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唐元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在12日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市委要求和严华书记讲话精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唐元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巡察组代表市委开展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就是市委对市文旅广体局在管党治党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都当作“必答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定的决心、过硬的担当抓好巡察整改。市文旅广体局党组要把握重点领域,切实巩固巡察整改政治效果,要始终践行“两个维护”,积极回应群众关注,切实强化组织建设,深化成果运用,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市文旅广体局党组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强化担当,敢于碰硬,把巡察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两个责任”的标尺,决不能 “新官不管旧事”,要通过压实整改责任把党的全面领导立起来,通过提高整改质量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挺起来,通过严肃整改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抓起来,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市委巡察组长祝平指出,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党的领导得到加强,党的建设得到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不够有力,“六城同创”工作力量配备不强,基础设施投入不足、功能发挥不佳,个别重点项目推进缓慢;宣传思想建设抓得不实,理论学习有缺失,理论知识掌握不够精准;党的阵地建设抓得不牢,干部配备不及时,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颠倒,二级机构党建工作薄弱;党的作风建设抓得不严,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公车改革制度执行不严,考勤制度不完善,财务基础工作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党组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较少,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监督检查不够细。

祝平针对整改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认同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党内制度。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文旅融合。加快推进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三是扛起主体责任,扎牢制度笼子。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责任追究。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蒋井泉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反馈意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全局政治建设的指导性意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扛起政治责任,以坚决有力的行动抓好整改落实。将根据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召开专题党组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以实干实绩的成效检验巡察成果。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落实整改与基层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把落实整改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努力促使各项业务工作不断上水平、登台阶。

市文旅广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局直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市文旅广体局宣传科

责编:秦伟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