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0-004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6-24
名称: 永州市文旅广体局举办“讲永州文化•建文明永州”道德讲堂
文号 :    
永州市文旅广体局举办“讲永州文化•建文明永州”道德讲堂
2020-06-24           来源: 市文旅广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弘扬周敦颐理学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干部职工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6月24日,市文旅广体局举办了以“讲永州文化•建文明永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邀请了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京华教授亲临授课,市文旅广体系统8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


道德讲堂上,张京华教授从历史、文学、哲学的角度全面地阐述了《周敦颐的思想学说》形成背景、发展过程及深远影响。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到了周敦颐被认为是接续孔孟“道统”、恢复原始儒学精神内涵的圣贤级人物,在中国儒学史上地位比肩于孔子和孟子,他的思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影响了中国乃至东亚的古代社会,对当代的文化建设也有重要的作用。此次道德讲堂持续了两个小时,学员们细心聆听、专心笔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精神上得到了道德理学的洗礼,更激发了作为湖南本省、永州本地人担负起弘扬周敦颐理学文化、传播《太极图说》《爱莲说》优秀作品、建设周敦颐故里的历史使命。



编辑/周赒 审校/胡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