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0-004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7-02
名称: 永州:“节庆体育”打造全民健身新热点
文号 :    
永州:“节庆体育”打造全民健身新热点
2020-07-02           来源: 市文旅广体局宣传科 群体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体育+旅游”已经成为全国各地争先打造的文化旅游新风向,“节庆体育”成为广受市民喜爱的全民健身新热点。永州市积极探索新路子,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点,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以“节庆体育”凝聚社会关注,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根据各县区实际情况和不同季节特点,元旦节在冷水滩区举办冬泳活动,在零陵区举办长跑活动,在道县、蓝山举办登高健身活动;春节期间,举办市直单位篮球赛;元宵节各县区举办舞龙舞狮展演活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举办市级和各县区篮球赛或其他赛事;端午节在道县举办100多条龙舟参赛的龙船赛;“六一”儿童节前后举办专门针对青少年的跆拳道锦标赛和乒乓球比赛;8月8日全民健身日在各县区举办系列体育活动;中秋节、国庆节前在各县区举办篮球、气排球、广场舞等赛事;重阳节在各县区举办门球、太极拳比赛;每年12月8日举办市级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基本上做到了逢节必有体育赛事活动。

目前已经持续举办9站的“大美永州”大穿越系列活动,集全民健身、文化传统、旅游推介于一体,参与群众达20万人次,活动关注人数超过1000万,已打造成全省有影响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此外,我市承办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环中国公路自行车赛、“跑进新时代·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穿越大湘南“巅峰湖南” 六大名山登山赛、龙腾潇湘龙舟赛、中国·永州“宏一地产杯”华人羽毛球等顶级赛事,吸引各级媒体争相报道,反响很大,很好地展示了永州城市形象。

2020年6月9日-17日举办的永州市第一届篮球赛暨2020年全民健身中国梦·劳动美“城投杯”篮球赛,14个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和市直42个单位共计600余名职工运动员参赛,吸引数万群众观赛。此次篮球赛经过9天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市直甲组冠军,市人大代表队获得市直乙组冠军,东安县代表队获得县区组冠军。具体奖项如下:

      组别

名次

市直甲组

市直乙组

县区组

第一名

市公安局

市人大

东安

第二名

军分区、市城投集团

市中心医院

新田

第三名

中级人民法院

市政法委

道县

第四名

地质勘探院

市城投集团

双牌

第五名

潇湘技师学院

联通公司

祁阳

第六名

市经投集团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江华

第七名

市交通局

市公交公司

宁远

第八名

市教育局

永州供电公司

蓝山

优秀组织奖

中铁二十五局、中建五局

市编办、永州海关、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经开区

体育道德

风尚奖

市委办、市政府办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

冷水滩区、

零陵区、江永县


编辑/周赒 审校/胡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