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1-0131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4-15
名称: 护苗成长 筑牢精神防火墙: 永州市开展“扫黄打非”巡讲进校园活动
文号 :    
护苗成长 筑牢精神防火墙: 永州市开展“扫黄打非”巡讲进校园活动
2021-04-15           来源: 郑玮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全面引导广大师生远离“黄”“非”等有毒有害文化的侵袭,积极打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近日在永州市第九中学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2021”巡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文化执法队员通过专题课件演示,向学生宣传“扫黄打非”知识,讲解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及其危害,鼓励抵制购买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和盗版音像制品等行为,教育学生健康上网,不浏览涉黄网站、网页,让青少年了解盗版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的危害,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抵制盗版、绿色阅读的理念,远离文化垃圾,净化书包、净化心灵。

本次活动向广大学生发放“保护知识产权”行动倡议书100余份,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26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份。

接下来,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巡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于色情、淫秽、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的鉴别能力,增强师生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意识,为全市广大师生筑起精神防火墙,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