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2-0197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5-16
名称: “永州七刀十周年纪念展”在市美术馆开展
文号 :    
“永州七刀十周年纪念展”在市美术馆开展
2022-05-16           来源: 市美术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5月15日上午,由永州市美术馆和永州七刀篆刻联盟主办的“永州七刀十周年纪念展”正式开展,展出“永州七刀”近年来精心创作的篆刻、书画作品共55件。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文联、市书协、市书法院等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到场指导。


现场,不大的展厅被一幅幅韵味十足的篆刻作品烘托得格外雅致、融洽。本次展出的篆刻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作品中既有工稳、写意等不同印风,也有贴近传统、创新前卫等不同风格,作品充满生命力,洋溢着饱满的热情尽显金石篆刻之美。让时不时进门参观的市民游客驻足欣赏、沉浸其中,在了解篆刻文化的同时,更能感受到浓浓的潇湘文化与文人精神。


“永州七刀”篆刻组合延续10年来秉承先贤遗风,师古人、师造化,以饱满的创作热情、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断挑战自我的决心,创作出许多为人喜爱的精品力作,在全国、省、市多次入展获奖。他们创作的题材种类多样、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或奔放雄健、或雅致精到、或浑厚古朴,精彩纷呈,显现出各自篆刻艺术的取向与追求,形成印作自我风格。他们同时研习书画、钻研篆刻和著书立说,均有成就。在10周年之际举办的此次展览,旨在总结清流和对10年来的一次检验。愿以此展览为契机,珍惜记忆,努力进取,再创佳作。


    此次展览持续至5月28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来永州市美术馆参观交流。每日展出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详细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梅湾路311号(梅湾路建行二楼)。(供稿/ 眭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