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2-0206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6-25
名称: “艺术讲坛”第七期《楷书实践与思考》顺利举行
文号 :    
“艺术讲坛”第七期《楷书实践与思考》顺利举行
2022-06-25           来源: 市美术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5日上午,由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市美术馆承办的“艺术讲坛”系列培训第七期在市美术馆内如期举行。培训仍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近5000名观众参与互动交流。



    培训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市书协副主席、中国书法兰亭奖、湖南省齐白石奖、永州市文艺奖获得者欧亮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楷书实践与思考》的书法讲座,讲座主要采用视频教学和现场示范的形式进行,讲座中学习了楷书自魏晋南北朝、唐宋元明清、民国到当代的演变过程;针对当代楷书创作与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结合自身临摹创作经验进行现场示范、与学习爱好者近距离交流楷书书写的一些技巧。观众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对楷书的临摹和创作有了进一步的学习与思考,也掌握了更多技巧,可谓获益颇多。


    艺术讲坛”系列培训自2020年8月份启动,至今已举办7期,作为面向大众群体的公益性美术培训活动,旨在为群众艺术涵养的提升和艺术文化的传播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空间,在丰富市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广大文艺爱好者学习需求的同时,对提升全市文化艺术整体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