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2019-066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4-12
名称: 东安县文旅广体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文物消防应急现场演练活动
文号 :    
东安县文旅广体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文物消防应急现场演练活动
2019-04-12           来源: 易海林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在火灾发生中的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411日,东安县文旅广体局联合县文物管理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现场演练活动。县文旅广体局班子成员和县文物管理所、唐生智故居管理所等文物系统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培训和演练。

本次培训演练活动在唐生智故居广场进行,县消防大队专职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如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针对不同火灾要使用不同的灭火器,使用时要靠近火源根部,扫射喷射,隔绝空气,还讲解了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等。随后,大家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使用演练,在故居广场设置了模拟火灾现场,大家按照灭火器的使用要领,亲自动手,练习了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知识和技能。

作者:易海林

责编:秦伟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