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2019-0678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7-23
名称: 宁远积极推动文化旅游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开展
文号 :    
宁远积极推动文化旅游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开展
2019-07-23           来源: 宁远县文旅广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4日宁远县落实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会议以来,宁远县文旅广体局对照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下发文件精神,按照中央第16督导组反馈的9个方面问题及第7小组反馈的5个方面问题,列出本单位整改问题责任清单,切实根据本系统扫黑除恶新形势、新动向、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中央督导反馈的问题,对标对本抓整改,推动工作短板全面补齐,确保黑恶势力应扫尽扫,推动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全面安排抓落实。会后,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74日下午就召开局班子成员会进行研究,及时传达市、县扫黑除恶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宁远县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结合单位实际,列出4个方面问题,制定了4个方面问题的细方案,各明确一个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股室、直属单位具体抓、抽调专人专门抓。78日上午在档案馆七楼再次召开全系统扫黑除恶推进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再冲锋。

二、全面加大整治力度。组织文化市场、旅游市场两个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组,由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领相关股室和单位深入一线开展工作。专项工作组对全县所有文化市场和旅游市场逐一开展地毯式排查,逐一建立问题隐患台账,逐一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不留死角,不留死面,不留遗憾。据初步统计,领导亲自队去巡查和摸排线索文化市场15家,旅游景点8个。连日来,组成分两个组巡小组,分别由宁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旅游质量监督所主要领导带队巡查文化市场42家,旅游景点8个。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组深入全县网吧、电子游戏厅、歌舞娱乐场等文化市场严谨细致地开展扫黑除恶排查整治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掀起了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高潮。市场整治效果好,影响好,得到了市电视台、省市有关新闻网的报道。

三是全面开展涉黑涉恶线索专项排查。七月中旬前,组织各单位开展新一轮摸排,集中力量排查本部门本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严格摸排标准,建立线索排查台账,推动建立无黑恶势力承诺背书和责任倒查机制。单位未摸排移送涉黑涉恶线索的,须由单位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签字承诺。对摸排不深、不细、不实,对群众举报应受理未受理、应移送未移送、应上报未上报,导致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发展蔓延的和群众长期检举控告、上级多次交办而“屡访屡交”“屡查屡否”,经提级核查和异地核查为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格实施责任倒查。

四、全面深入宣传发动。1、专题演出暖民心。7月,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队伍,增加宣传经费,扩大宣传范围。已经开展扫黑除恶演出10场次人,观众达5000多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文艺演出上还展演了新创作本土扫黑除恶歌曲和小品,受到了观众地热烈点赞,得到多家媒体报道。

2、专题影片惠民生。灌制了扫黑除恶专题短片,7月到50个村宣传进行宣传,通过各个放映队巡回播映,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反响。

3、专题广播益四方。充分利用全县村村响广播广而远的有利条件,开辟了扫黑除恶宣传专栏,每天滚动播出三期扫黑除恶有声节目,既深入人心,又嬴得民心。

4、专题报道见实效。7月刊发一期工作简报和1篇信息报道。7月是刊发第九期简报,下发到直属单位和本行业市场单位,既引起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又为各单位指明工作方向。近期又刊发1篇信息在永州新闻网、文化永州、政府网报道。

5、专题平台影响远。充分利用新建设的文化馆、图书馆利用云平台进行扫黑除恶宣传,每天推出扫黑除恶10条以上,让大家在感受文化熏陶同时,接受扫黑除恶知识,两全其美,双赢互动,效果明显。

来源:宁远县文旅广体局

责编:秦伟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