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0-004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6-28
名称: 冷水滩举办“书香端午•诵读经典”阅读活动
文号 :    
冷水滩举办“书香端午•诵读经典”阅读活动
2020-06-28           来源: 市冷水滩区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粽叶飘香,龙舟竞渡,又是一年端午时。“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

6月27上午9时书香端午•诵读经典阅读活动在永州市冷水滩区图书馆三楼多媒体报告厅如期举行,70余名大小读者朋友们参与现场诵读经典活动

此次活动由永州市凤和书社永州市冷水滩区文旅体局、永州市冷水滩区图书馆联合举办,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读者朋友们诵读经典兴趣激发爱国热情。

本次书香端午•诵读经典阅读活动选取了屈原《离骚》和《孟子》等诗词及国学经典篇目。诵读分领读、自读两部分,大家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直抒胸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先辈的敬重,对美好生活的寄情。新颖的诵读方式,训练有素的朗读水平,赋予了一篇篇耳熟能详的文章新的生命,领读老师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诵读赢得了读者朋友们的阵阵掌声。在朗朗的诵读声中,大家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端午节。

上下求索,纪念穿越千年的家国情怀;守护传统,传承中华共同的血脉根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我们举办诵读经典活动,从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通过诵读经典,弘扬和培育市民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打造“阅读城市 书香永州”,增强市民幸福感,提升道德情操。

同时,永州市冷水滩区图书馆坚持全年365天免费开放,全天开放空调,每周末定期举办“书香冷水滩”、“潇湘讲坛”等品牌阅读活动,坚持全民阅读活动常态化,不断丰富广大市民的法定节假日的文化生活,激发“阅读城市 书香永州”全民阅读热潮,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浓浓书香飘满全城。



作者/唐勋民

编辑/周赒 审校/胡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