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0-004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7-15
名称: 蓝山县:“村村响”助力“一门式”基层公共服务
文号 :    
蓝山县:“村村响”助力“一门式”基层公共服务
2020-07-15           来源: 杨德林 雷晴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市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会议要求,永州市蓝山县依托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设立便民服务大厅、服务中心,实现所有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均能提供“一门式”、一站式服务。县将“一门式”便民服务中心可以办理的事项、“八室两中心一广场”能够给群众提供的服务内容,编入广播稿件,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全县200多个行政村“村村响”广播,喊出了“一门式”服务最强音,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从415日至77日,全县乡镇、村共受理或办结各类事项23493件,其中乡镇受理或办结4971件,村里受理或办结18522件。

“以前说‘广播一响,黄金万两’,现在是‘广播一响,事情好办’”蓝山县祠堂圩镇老婆源村村民黄江平说道,“‘村村响’还蛮管用,威力大、效果好,在村里、田里和在井边乘凉都听得清在村里可以办什么事了。”原冷清的综合服务平台,如今成了最热闹、村民最爱来的场所。蓝山县塔峰镇源桐星村支部书记黄生红欣喜地说“每天一大早,就有村民上门来办事;晚上村级便民服务中心门前广场的灯一亮,就有人来唱歌和跳广场舞;我们这的‘一门式’便民服务中心天天人气旺得很。”

作者/杨德林 雷晴

编辑/周赒 审校/胡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