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0-006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22
名称: “悦读”先行,“阅读悦读•冷水滩”让阅读更快乐
文号 :    
“悦读”先行,“阅读悦读•冷水滩”让阅读更快乐
2020-09-22           来源: 冷水滩区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由永州市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永州市冷水滩区图书馆、海豚部落语音工作室承办的“阅读悦读•冷水滩”之亲子阅读系列公益讲坛第二期在冷水滩区图书馆三楼多媒体报告厅开讲。永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柏继平主讲《与孩子一同成长——从发声开始》,点评嘉宾、亲子家庭、读者等近70人参与。

公益讲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为《有声语言艺术的表达》讲座,柏继平书记在1个多小时的讲课里,

从孕育胎教声音环境开始,到婴幼儿、小学、中学、大学教育,从声音环境到发声技巧,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将自己多年以来对有声语言艺术的情、声、气等技巧传授给现场的读者。

下半场为家庭亲子阅读鉴赏会,率先开讲的嘉宾是雷建军家庭分享红色经典图书《红岩》读后感,妻子、女儿齐上场。雷建军是永州市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忙碌的工作之余带领全家人喜欢上阅读,声情并茂吸引了众多观众用手机拍摄影音留存。

永州市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钟伟和蒋雯老师分享《爱情的故事》、蒋振宇和李璐老师分享《为有牺牲多壮志》以及小朋友章艺馨背诵李白的诗《南陵别儿童入京 》,诗情画意、语言婉转优美,富有感染的演讲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阅读悦读•冷水滩”是永州市冷水滩区精心推出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包括“亲子悦读”“潇湘讲坛”“国学阅读”“演讲与口才”等系列免费阅读活动。旨在团结、凝聚中心城区优质资源,激发广大市民的阅读热情,让更多的人重新认识阅读、重视阅读、参与阅读和爱上阅读,把无声的文字用有声的语言尽情表达,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

作者/唐勋民

编辑/周赒 审校/胡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