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1-0136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5-08
名称: 打造全民阅读品牌 冷水滩邀请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鲍鹏山讲座
文号 :    
打造全民阅读品牌 冷水滩邀请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鲍鹏山讲座
2021-05-08           来源: 冷水滩区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7日下午“阅读悦读•冷水滩”全民阅读活动之潇湘讲坛第十九期在区政府五楼阶梯会议室开讲,特邀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上海开放大学教授鲍鹏山讲授《论语》,近400名爱好国学读者朋友们参加学习,冷水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燕玲主持讲座。


本次活动由冷水滩区委宣传部指导,永州历史文化研究会、冷水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冷水滩区图书馆承办。旨在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以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入建设“书香冷水滩”,提升“阅读悦读•冷水滩”品牌档次,丰富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成果。

    整场讲座,鲍鹏山教授围绕“仁者爱人”这一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结合生活实际,用鲜活的事例解读《论语》中“仁爱”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风格,生动的案例,从日常生活中的仁爱、君子爱人以德、爱的终极乃是自爱等多方面,多维度的阐述了“仁者爱人”思想内核。精彩的讲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让读者朋友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领悟古圣先贤的谆谆教诲,是一次传统文化的缘分接。读者朋友们纷纷表示:“鲍鹏山教授的讲座让我们感受到了圣贤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他简朴易懂的言语,让我们领略到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以及“仁爱”所蕴含的深刻哲理,对我们触动很大。”

潇湘讲坛是“阅读悦读•冷水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目前已经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的认可2020年,潇湘讲坛被评为湖南省第三届“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活动“阅读悦读•冷水滩”全民阅读活动被评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邀请更多文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来讲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擦亮潇湘讲坛品牌,增强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