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1-0141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6-01
名称: 江华备战湖南省民族运动会
文号 :    
江华备战湖南省民族运动会
2021-06-01           来源: 尹亮 朱江陵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四年一届的全省民族运动会,是湖南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自1986年以来,湖南省已成功举办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培养了一大批民族体育人才,传承了一大批民族传统技艺,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江华瑶族自治县从1986年开始到2018年共参加了九届民族运动会,参加民族运动会除教练和代表团正副团长不作硬性要求外,所有参赛队员都必须是少数民族,从第八届运动会放宽了参赛人员资格限制,增加部分汉族运动员参加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的角逐,民族体育运动会的广泛性和包容性得到扩展。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定于2022年10月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举行。本届运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以“相聚神州瑶都,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丰富各族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推进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凝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合力做出新贡献。
    本届民族运动会共设押加、射弩、秋千、陀螺、蹴球、高脚、板鞋竞速、毽球、民族健身操等9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3类表演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