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1-015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8-30
名称: 体育健身工程覆盖全县209个村蓝山文旅局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文号 :    
体育健身工程覆盖全县209个村蓝山文旅局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2021-08-30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拟表彰的公示》,蓝山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榜上有名。

近年来,该县围绕“体育强县”工作目标,竭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体育+旅游+文化”产业品牌,使蓬勃发展的体育旅游产业成为蓝山发展新动力。投入群众体育经费3139万元,对全县209个行政村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使人均体育场地设施面积达到1.91平方米以上,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健身活动场地。认真落实体育惠民政策,要求县区内所有健身场地及学校体育设施按照开放时间全部免费开放。为丰富广大群众的体育生活,全县17个体育协会按照“月月有赛事”的工作举措,定期举办篮球夏季联赛、气排球等各类赛事,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积极组队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体育比赛,在湖南省体育局举办的体育系统气排球赛中连续两届荣获男子、女子组冠军。2020年被市团委评为“青年文明号集体岗位小能手”称号。大力开展“体育+旅游+文化”活动,其中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大美永州”大穿越蓝山站云冰山冰雪文化旅游健身节,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贵州、湖北等地近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