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2-019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5-16
名称: 文旅达人永州行丨作别诗画永州 还想到此一游
文号 :    
文旅达人永州行丨作别诗画永州 还想到此一游
2022-05-16           来源: 红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编者按:潇湘夜雨、零陵春望、南岭风来、阳明杜鹃、云冰雾淞,山水绿城美不胜收。苍梧之野、江南九嶷、濂溪一脉、摩崖碑刻,千年古郡令人神往。

5月10日,2022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永州市江永县开幕。当天,“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启程,沿着永州精品旅游线路,品读古色、红色、绿色交相辉映的“诗画永州”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周纯 戴科 永州报道

烟雨潇湘,诗韵绵绵。5月12日,随着“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暨永州市精品线路考察踩线活动收官,文旅达人们带着不舍,陆续作别四季宜游的永州。三天的行程让文旅达人们对永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作别诗画永州,还想到此一游。”

“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在道县.jpg

“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考察踩线现场。

廖嘉玲是一名旅行达人,也是一名网络大V,她告诉记者,在2022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厚以“跟着历代名人来打卡 读着千古诗文游潇湘”为主题,向现场游客推介的永州文旅品牌及五条精品旅游线路让她对永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三天的考察踩线中,她真切地体会到,永州的美,让人流连忘返,永州的美,让人陶醉其中。回去以后她会主动向亲朋好友推荐永州,让永州的美为更多人所知。

“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游玩.jpg

“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考察踩线现场。

作为旅游行业一名资深的从业者,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许剑来过永州数次,这一次重游永州让他印象更为深刻。他觉得,永州这本书,既有秀丽的山川美景,也有深厚的历史沉淀,要真正认识永州,需要沉浸其中,一页一页看。近年来,永州在文旅产业的发展上抓特色、下苦工,文旅产业有了很大的变化。他认为,永州在继续挖掘历史和文化的同时也要做好资源保护,让永州文旅的精髓能够得到更为完善的传播。

“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在宁远九嶷山.jpg

“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考察踩线现场。

娄底市国潘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邹江汉表示,在永州考察踩线的几天时间里,他最为关注的是永州在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方面的成效,江永上甘棠村、宁远下灌村让他惊喜连连。“回到家乡后,我要整理好自己在这次考察踩线中的所见所闻,积极推荐永州在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方面的特色。”

“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在零陵.jpg

“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考察踩线现场。

龙波舟是本次“文旅达人永州行”首发团的全陪导游之一,他觉得,永州的亮点在好生态、好风光、好物产与厚重文化之间的相互交流交融。作为一名永州本土导游,他希望永州继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参观学习力度。同时,要加大旅游从员人员培训力度,并组织相关人员外出参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借助各种媒体,加大对旅游项目的宣传、推介、包装力度,扩大影响力。让旅游从业者不仅仅是从业者,更是旅游消费带动者,走出去、引进来,结合当地特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