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2-021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8-26
名称: 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江华苦茶高峰论坛在江华举行
文号 :    
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江华苦茶高峰论坛在江华举行
2022-08-26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25日上午,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江华苦茶高峰论坛在江华瑶族自治县顺利举行。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赵劲松,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恢才等出席。

发布会现场

   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将于9月2日至5日在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将全面展示、宣传我省茶产业在巩固拓展茶产业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绩,积极宣传打造湘茶品牌,努力拓展湘茶市场,强化“五彩湘茶”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力促湘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茶博会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一楼,25000平方米展位已定完,其中标展展位1200个、特装展位120个,省内外参展参会企业超过1300家,“五彩湘茶”品牌集群将抱团参展、全面展呈。同时,茶博会将围绕“瑶都贡茶 江华苦茶”、“江华苦茶 瑶山好茶”主题,在茶博会开幕式上举行“江华苦茶”推介会;重点宣传、展示湖南茶叶乡村振兴茶旅融合发展成绩。

在会前举行的高峰论坛上,来自全省各地的茶文化专家学者分别从“江华苦茶源远流长的历史、丰厚的文化沉淀;江华苦茶品种特性、制作红茶的独特品质魅力;江华苦茶的独特品质个性;江华苦茶如何找准突破口异军突起、做大产业;政府如何顶层设计、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等方面为“江华苦茶”发展进言献策。

唐建初充分肯定了江华苦茶品质及江华茶产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要充分挖掘、利用好江华瑶文化、江华苦茶文化资源,讲好江华苦茶故事;要加大对江华苦茶古树群的保护、繁育和开发利用,将品种优势转发成产业发展优势;要建立支持茶产业发展的制度化长效机制,促进茶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基地布局、确立主打茶类、强化科技支撑、创新加工工艺,打造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典型。

吴恢才表示,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大力发展特色精细农业,突出“一县一特”“一村一品”,全力打造“两茶一柑一菜一药”五大优势特色百亿产业。围绕做大做强永州茶叶产业,深入实施良种化、标准化、品牌化战略,形成了“北酵茶、南红绿、中间野生茶”的产业布局,打造了一批万亩连片基地、省级茶叶综合产业园和省级茶叶特色产业园,创建了“江华苦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及10余个地方性品牌。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永州、支持江华,为永州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会前,与会的嘉宾还前往江华各大茶叶、茶文化基地采风,参观瑶族文化园、游走瑶族茶乡、品味江华苦茶、漫步瑶都水街、欣赏天河瑶寨文艺演出、品味瑶族特色美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