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4/2020-000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1-02
名称: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全国先进殊荣
文号 :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全国先进殊荣
2020-01-02           来源: 群体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15-2018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全市体育和残联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被授予“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永州市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重视残疾人工作,坚持残疾人体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残疾人体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强化体育设施建设。采取多渠道筹措资金,新建和改造各种体育场地1773个,其中新建体育馆5座,将市体育中心田径场改造升级为标准塑胶跑道,建成了3500个座位的市体育馆体育中心室外游泳池举重房进行升级改造为冷水滩区新希望特殊教育学校等一批残疾人学校配备了体育健身器材,体育场地设施逐步完善为青少年、残疾人体育训练提供保障。二是强化残疾人体育培训。把残疾人体育健身工作作为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利用现有体育资源,积极改善残疾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保障条件,积极开展残疾人体育健身竞赛和展示活动,宣传推广残奥体育,创建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到各县区选拔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到市体育中心进行训练。三是强化残疾人体育管理服务。制订并完善残疾人体育管理制度,如残疾人就读费用减免制度、残疾运动员训练制度、教练员训练制度、教练员职责等制度,从而进行科学、规范、有序的训练;注重残疾人体育教练员素质提升,组织教练员到外地学习,提高训练水平,聘请专家到永州来讲座,疏导运动员心理,提高实战技术;在举重房、田径场、游泳池等训练场地开辟残疾人训练通道,安排专人负责残疾人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

近年来,永州市群众体育如火如荼,残疾人竞技体育取得突出成绩,共获得残奥会金牌1枚、铜牌1枚,获得亚洲残运会金牌1枚、铜牌1枚,获得全国残运会金牌3枚、银牌4枚,获得湖南省第十届残运会金牌37枚、银牌19枚、铜牌6枚。

作者:文紫湘 郑林

责编:秦伟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