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4/2020-0062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14
名称: 永州市美术馆“艺术讲坛”第二期——《草书之美》成功举办
文号 :    
永州市美术馆“艺术讲坛”第二期——《草书之美》成功举办
2020-09-14           来源: 永州市美术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12日上午930,由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美术馆、市书协承办的“艺术讲坛”系列讲座第二期在市美术馆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市书协主席唐朝晖主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院特聘书法导师罗峰林主讲,主题为:“草书之美 ——草书欣赏与学习”。讲座仍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近3000名听众参与讲座。

听众在一群小小“馆”理员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到达现场,讲座学习氛围十分认真浓厚。讲座中罗峰林用分类和对比的方式讲述了草书的类别及特征;从线条、结构、章法、墨色、意境(行韵)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去欣赏草书之美,指导大家从识草、选帖临摹、笔法练习、字型结构和章法练习等方面去学习怎样练习草书;期间罗峰林进行了亲身示范,展示草书的特征、笔法及常见的书写弊病,把艺术讲坛的学习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市美术馆“艺术讲坛”有许多少儿和老年艺术爱好者也加入其中,讲坛为更多热爱艺术与文化事业的群众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受到来自大众的一致支持与鼓励。


编辑/周赒 审校/胡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