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4/2020-006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21
名称: 第二届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周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将于9月28日启动
文号 :    
第二届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周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将于9月28日启动
2020-09-21           来源: 市文旅广体局宣传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9日,永州市零陵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出席发布会。零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立平宣布第二届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周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将于9月28日开幕。



会上,零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国材发布了十大文旅项目。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长文、零陵区副区长张国材、上海文博堂城市研究所所长文博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发布会由零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建明主持。

本次活动于2020928日至1028日举办,活动以“千年古城 零陵夜宴”为主题,旨在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依托,以零陵千年历史为脉络,以柳宗元文化、思想、故事为要素,以开展夜演、夜秀、夜映、夜跑、夜游、夜舞、夜书、夜诵、夜食、夜购等系列活动为基点,展现古城零陵历史之厚重、文化之精妙、山水之婉美、神形之灵动,彰显零陵夜色,激活文旅消费,让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擦亮全市文化旅游发展的新亮点和新名片。

活动期间,将举办“永州文旅十佳网红”选拔赛、“推出网红文化IP(柳小妹)”、开幕式、“万步有约”夜游零陵、露天电影秀、时空穿越灯光秀、首届天下永商精品巡回展暨永州市直播带货节、广场舞大赛、非遗进景区、湖南省第五届文化(群艺)馆(站)业务技能竞赛、旗袍秀、汉服秀大赛、柳子诗歌朗诵大赛、零陵区第三届阳光娱乐节“草根歌手”大赛、零陵区“第三届美食节”暨民间美食烹饪大赛、零陵区“永州八记”书法作品展等12项活动,是零陵截至现在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内容最多的节庆活动。

活动中有独具特色的3D时空穿越灯光秀,通过全息投影呈现张飞、柳子、怀素、周敦颐等与东山相关的历史杰出人物,让游客移步换景,感受古代英雄豪迈冲天的情怀。活动中安排了直播带货节活动,通过“政府主导、网红助力、全民互动、引流消费”模式,通过线下集中布展,线上直播带货等多平台互动直播,持续刺激线下消费、激活文旅市场。活动中还通过对“九井十八巷”提质改造,建设101个彩色地摊帐篷,打造“月夜月美”“一千零一夜”地标等建设,完善夜间消费设施、丰富夜间服务功能,释放夜经济发展活力。

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长文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表示:

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我市正加快推进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启动了文化生态旅游全面融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行动,这项工作列入到2020年永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工作要点。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同志挂帅领导,市、县级层面都组建了高层级的工作领导班子,成立了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办公室、文化旅游产业链办公室等工作机构,编制出台了《关于全面推动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全面融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行动计划》《2020年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活动整体工作方案》《“引客入永”奖励办法》等政策文件。严华书记、朱洪武市长、贺辉部长等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考察调研、调度部署,亲自带队赴省直相关部门、广州、深圳等大湾区重点城市加强工作对接。目前,在文旅产业链建设发展、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全域旅游发展、文化生态旅游品牌活动策划等既定工作任务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李长文还指出:为加快对接大湾区的步伐,增强对接实效,永州主动加强与周边衡阳、郴州文化旅游领域沟通合作,加强湘南三市(永州、衡阳、郴州)文化旅游区域协同发展,共筑“大湘南文化旅游圈”,共推“大湘南对接大湾区”品牌行动。77日,召开了大湘南对接大湾区文旅座谈会,湘南三市议定,将在共同塑造文旅品牌、共同建立工作机制、共同制定奖励政策、共同打造精品线路、共同开展重大活动、共同推进对外宣传、共同开拓客源市场等十个方面加强合作,统一行动,共推对接。这一系列的文旅活动,让永州市文旅持续升温,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周赒 审校/胡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