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旅游
索引号: 4311000004/2022-0222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10-20
名称: 宁远九疑山兔“跑”向全国身价倍增
文号 :    
宁远九疑山兔“跑”向全国身价倍增
2022-10-20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九疑山兔是宁远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当地通过开发九疑山兔预制菜,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让九疑山兔“走”出永州,“跑”向全国,身价倍增。

位于宁远县城西部生态新城的康德佳林业科技公司,刚刚投入使用一条九疑山兔预制菜生产加工线,新鲜的兔肉经过焯水、卤制、烘烤等十多道工序,变成了美味可口的九疑山兔。目前,预制的菜品主要有全兔、手撕兔、兔头和兔腿等。“经过大半年的试制,我们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标准。目前,主要生产大众喜欢的两种口味,一种就是五香,一种就是麻辣。”公司生产经理欧阳明勇介绍道。

九疑山兔预制菜从原材料的选取、加工,再到包装,整个生产过程实行流水作业,每一道工序都是标准化、规范化操作,完全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而且,公司的每一个车间都安装了的监控,可以让消费者参与监督溯源,从而保证产品的品质。

兔肉的蛋白质含量达92%以上,是一种富含氨基酸的优质肉食。康德佳公司生产的预制菜,通过电商卖向全国各地,两至三天就能到货,开袋即可食用,而且保留着九疑山兔的原始风味。“我们一天大约是出二三百单。客户反馈比较好,而且回购率都非常高。”公司副总经理欧阳慧说道。

九疑山兔是宁远的九大特色产业之一,总生产规模在600万只以上,其中精深加工占一半左右。开发出预制菜后,原本几十元一只的兔子,可以卖到一百多元,价格翻了个倍。目前,康德佳公司的金丝皇菊和九疑山兔全产业链已经被省农业农村厅列为试点推广项目,带动柏家坪、中和等乡镇建立产业基地,助力乡村振兴。“我们是想通过几条标准的生产线,以精深加工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从而带动第一产业种植、养殖的农户的收益。”公司董事长欧阳瑶力说出了内心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