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博物馆 发文日期:
名称: 全国青铜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在永州市博物馆开班
文号 :    
全国青铜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在永州市博物馆开班
2018-10-1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谢平 黄宝利)10月16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永州市博物馆协办的“国家文物局2018年度青铜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在永州市博物馆举行开班仪式。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柴晓明、保护修复所所长李黎、教育培训学院副教务长张晓彤,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贺辉,湖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熊建华,永州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及市文物处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贺辉部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全国青铜文物保护修复培训班在永州举办,是国家文物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和湖南省文物局对永州文物保护事业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检验和督促。永州是湖南省重要的文物资源大市,域内文物数量多、分布广、品类全、价值高,是传承中华历史文明、促进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资源。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深入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在上级文物部门的悉心指导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全市文物系统和有关单位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推动了文物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要求,我们的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及文物处必须用“一流的工作水平,一流的服务接待”尽力办好本次培训班。

柴晓明院长对本次培训班及文化遗产研究院做了介绍。他指出我国文物保护面临的问题,加强文物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是解决当前我国青铜文物保护人才匮乏的有效途径,也是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传统。他要求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学习,通过本次培训一方面提高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学员之间、学员单位之间建立广泛联系,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全国文物保护修复水平,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丰硕成果。熊建华处长介绍了湖南省馆藏文物保护修复方面的实践和探索成果,并希望永州博物馆利用这次机会,积极向同行交流学习,在青铜文物保护修复等方面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国家文物局2018年度青铜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为期45天,时间长,课程设置多。学员为来自北京、天津、广东、江苏、安徽、吉林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22名文博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授课教师均为国内一流专家学者,具有丰富的文物保护理论研究水平和实践经验。培训将依托永州市博物馆馆藏青铜文物,通过文物病害检测分析实践、修复档案编制实践、青铜文物保护修复方法等课程,提升学员保护修复技能,为国内文博单位培养青铜文物修复保护专业技术人才。

开班典礼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永州市博物馆、永州市馆藏青铜文物修复实验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博物馆   地址:永州市零陵区南津南路12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永州博物馆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bwg@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