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博物馆 发文日期:
名称: 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部策展团队到永州市博物馆考察
文号 :    
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部策展团队到永州市博物馆考察
2021-07-21           来源: 市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1日上午,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部策展团队一行5人来到永州市博物馆考察,永州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蒋三立、永州市书法院院长周昌俊、永州市博物馆副馆长谢平、永州市博物馆文物考古专家杨宗君等领导专家陪同。

考察团队参观永州国宝展厅

考察团队参观了永州市博物馆馆内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展厅。在道县玉蟾岩远古文化展厅,考察团队详细了解1993年在道县玉蟾岩遗址考古发现距今1.4万年前的水稻、距今1.8万年前陶器的经过,观察展示出土的成果。该考古遗址新进入选了“庆祝中国考古百年”湖南十大考古发现之一。走进永州国宝展厅,观看“惊世发现”,“书艺长廊”,“庙宇巍峨”,“名人故居”,“古村遗韵”,“塔峙桥横”,“馆藏重器”等一个个展览主题,考察团队如同穿行在永州历史的时间隧道又置身在永州文化的调查田野,对永州有了全方位的感受。随后,他们仔细观看舜文化、瑶族民俗文物、江永女书等专题展厅,并与陪同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永州市博物馆前合影

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部策展团队此行,是为策划《中华中兴颂——永州摩崖石刻拓片展》展览而准备,规模成片、脉络清晰、保存完好的永州摩崖石刻为其提供了的素材。参观完永州市博物馆后,考察团队将前往石刻资源丰富的永州各点继续实地考察。 


作者:朱湘泉

编辑:罗中平

二审:刘艳华 三审:谢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博物馆   地址:永州市零陵区南津南路12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永州博物馆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bwg@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