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博物馆 发文日期:
名称: 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郑景学调研永州文物保护工程项目
文号 :    
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郑景学调研永州文物保护工程项目
2018-11-0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日—3日,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郑景学一行深入道县、江永、江华调研永州市文物保护工程项目,市文物管理处处长贺义辉,副处长彭维、陈永军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查看了湘桂古道永州段(一期)修缮工程的修缮点海龙庙、灵山庵、乐仙亭-会仙亭、惠风亭,江永水龙祠、总管庙、上甘棠古建筑群,江华阳华岩摩崖石刻。

郑景学强调,永州市文物资源丰富,项目众多,文物工作发展迅速,市、县文物部门要做好文物修缮的监管工作,联合史志、档案等部门进一步挖掘文物的历史底蕴,做好展示利用、丰满文物内涵、讲好永州故事,让老百姓看得懂,让文物发挥自身应有的价值。贺义辉表示,各文物工程项目要严格规范项目的组织和管理,认真按照设计方案施工,狠抓工程质量,施工过程中要特别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确保文物和人员安全。湘桂古道永州段一期修缮工程作为市文物管理处直接负责的文物项目,必须高要求高质量完成,要当做全市文物项目样板工程来抓来做,同时注重修缮后的展示利用,真正做到文物保护惠民、利民。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文物部门努力争取和筹措各方资金,以文物保护工程项目建设为龙头,形成了稳定的文物保护投入保障机制。2018年共争取项目资金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资金4761万元、省级文保资金6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博物馆   地址:永州市零陵区南津南路12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永州博物馆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bwg@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