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博物馆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博物馆开展传统文明礼仪教育传承活动
文号 :    
永州市博物馆开展传统文明礼仪教育传承活动
2021-04-19           来源: 永州市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中旬,“博物·湘行”活动在永州市博物馆开展,博物馆教员与40余名同学共赴一场现代文明技术和古代传统礼仪交织的盛宴。

活动以馆藏文物为依托,集互动、参与、体验、娱乐于一体通过现场授课、参与体验、互动对话等教育手段,充分利用文物仿制品、道具等实物资料,使用多媒体设备、AR教育读物等学习工具,配合教育员生动的讲解、演示以及及参与观众进行自身体验,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系统,让参与者在活动中得到启示,在愉悦中收获知识。

此次活动开设了“汉服之美·礼仪课”、“茶器之趣美学课”两个课程。教育员化身西汉“辛追夫人”和唐代“仕女”,以贴近历史的姿态讲述文物的前世今生汉服之美礼仪课上,同学们身着汉服,跟随教育员体验西汉“捧匜沃盥”、“作揖”等礼仪茶器之趣美学课上,同学们效仿古人沏茶,在使用茶器中体会唐代“煮茶法”带来的趣味。

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到中华传统服饰文化、汉代仪礼以及历史悠久的茶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激发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使命感。

教育员带领同学们作揖礼

同学们使用AR读物学习

体验唐代“煮茶法”

合影留下珍贵纪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博物馆   地址:永州市零陵区南津南路12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永州博物馆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bwg@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