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博物馆 发文日期:
名称: “端午”恰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永州市博物馆活动精彩纷呈
文号 :    
“端午”恰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永州市博物馆活动精彩纷呈
2021-06-11           来源: 市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老师,你看我这样包对吗?”6月11日上午,在永州市博物馆一楼活动室里,来自柳子中学的数二十余名学生围着一张长桌,兴奋又认真地学习包粽子。在老师耐心地示范下,同学们手里的粽子开始变得有模有样。

6月12日是我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也恰好是一年一度的端午小长假。在双节“相遇”之际永州市博物馆组织开展系列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引导群众了解非遗,共享保护成果

体验了动手包粽子的乐趣之后,同学们在新会湖南商会创会会长、新会传统古典家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祥发的带领下,参观中国家具榫卯展,体验“富贵凳”、“明式长条凳”榫卯结构的装卸,感受到精妙绝伦的传统制作工艺。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也让同学们收获满满。“我今天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包粽子,也是第一次体验古代人制作家具的工艺,这个节日太难忘了!”一名参加活动的同学激动地说。

“文物耀映百年征程”,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康庄大道上,博物馆越来越注重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的挖掘,开发出适应观众需要和喜爱的文创产品、社教课程,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每一个来到博物馆的朋友满载而归!

          

         作者:唐诗音 王琳

         编辑:朱湘泉

         二审:刘艳华  三审:谢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博物馆   地址:永州市零陵区南津南路12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永州博物馆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bwg@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