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明创建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博物馆 发文日期:
名称: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永州市博物馆禁毒教育宣传进社区
文号 :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永州市博物馆禁毒教育宣传进社区
2021-08-30           来源: 市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是今年全国首批41个获评“禁毒示范城市”称号的城市之一,为巩固“禁毒示范城市”成果和继续做好禁毒教育宣传,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零陵区禁毒教育基地的博物馆志愿者们近日来到了福寿亭社区服务。

福寿亭社区位于永州古城的东门一带,以亭得名,历史底蕴深厚。在福寿亭下,永州市博物馆志愿者带着《打击和识别制毒工厂宣传手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阳光生活,共筑无毒零陵,不让毒品进我家》、《识毒防毒,积极举报非法种植》、《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教育宣传走进社区》、禁毒宣传扇子等禁毒宣传资料,向路过亭子的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不少居民停留下来询问禁毒教育相关知识,志愿者们热情地进行了解答。他们拿着宣传资料和了解的禁毒教育相关知识,又传播到社区的家人和朋友。

近年来,永州市博物馆协同周边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制定禁毒宣传方案,组织青少年“上一堂课、听一次讲座、看一次展览、宣一次誓言”等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广大居民防毒拒毒能力,使我们身边的社区都成为“无毒社区”。


作者:朱湘泉

编辑:罗中平

二审:刘艳华 三审:谢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博物馆   地址:永州市零陵区南津南路12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永州博物馆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bwg@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