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体育
索引号: 4311000004/2022-022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10-24
名称: 传统体育进校园 体教融合添动力
文号 :    
传统体育进校园 体教融合添动力
2022-10-24           来源: 市文旅广体局竟训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永州市文旅广体局联合市教育局积极开展“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积极推广武术、舞龙、舞狮等传统体育项目,通过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全市880所中小学每周固定开展1次武术、拔河、太极等传统体育活动,结合各学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校园体育工作,推动学校体育与德育的有机融合目前全市有6所学校被评为省级传统体育特色学校。

活动中,学校坚持“多元化、简易化、常态化”推广,将传统体育项目纳入到学校体育课程结合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同时,充分考虑学生体育兴趣爱好和特长,形成体育课堂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大课间、兴趣小组、体育比赛等多位一体的传统体育推广体系。


开展“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不仅能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还能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强烈的自豪感。学生在参与体育运动的过程中,既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团结、向上、坚毅、乐观的品质,营造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